kaqina

一家人



爸爸对我说


【永远要记住 你面对的事 也就是我们面对的事 不是你一个人面对所有 也不是妈妈一个人与疾病斗争 我不想让我和妈妈平时对你的期待 言语 表情和态度 去成为你做一件事情的包袱 我们不希望你抱着一种 让我们开心的态度去做一件事 你太会观察揣测我们 所以心事就会重 我现在想帮助你 卸下包袱

永远要记住 我们是一家人 一家人是没有掩饰和面具的 别带面具 你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你 你不想做什么 大大可以说出来 哪怕你现在告诉我 你不想出国你啥都不想做了 我都会支持你 因为我相信你会有自己理性的决定

不要因为觉得这样很自私 所以掩饰自己的想法 妥协去做一件事情 我们是一家人 没有“觉得自私”和“麻烦别人”这一说法的 也别怕说出来想法之后 发现我们和你的想法不一样 可以商量 再大不了就吵架呗 吵架多正常 你不说出来我们根本不知道

在家里不要带面具 不要刻意让自己看起来一直很好 说实话 你展露自己的坏情绪和软弱 并不会让我和妈妈觉得失望和担心 我们不会像你观察我们那样的去观察你 这些东西不足以让我们对你产生担心 也不足以影响我们的心情

再说一遍 永远记住 我们是一家人 是最亲的人 没有什么不好说的 也不需要一个人面对所有事情 你要卸下包袱 别让我们的期待变成压力 搞不定没什么大不了的 都会是经历】





爸爸对妈妈说

【说实话 我一点都不担心你的病 我反而希望你别想太多乱七八糟的 就像我刚和蕾蕾说的 有什么情绪和想法就说出来

话说的直接一点 人总是会死嘛 死的时候都是一样的 不管你什么姿态和身份 死的时候都是一样的 嘎嘣一下 但是活着的时候 怎么活就不一样了

还有就是 别因为得了这个病 而变得自卑 没什么好自卑的 说难听点 就算你明年就坐轮椅了又怎么样呢 谁说坐轮椅就不能出去旅游了】


明明爸爸他 才应该是压力最大的那一个
为什么 每次都能直戳我的内心 像被看破了一样
他说他理解我

我忘了我们是一家人
我们彼此需要 我们互为支柱



评论(1)
热度(6)
©kaqi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