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qina

总是需要一个契机——这句话大概是我写东西记录的最大借口与最大阻碍。然后它蔓延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生活逐渐变成了由契机组成的,或是说,由“寻找契机”组成的假性潘多拉盒。


所以它是一种英雄主义吗?不是,因为我在认清它之后并不爱它。有些不堪没有办法用更美丽的词语去描绘。


时常在想,当我离开这里,离开加拿大,当我没有理由再回来时,我在这里又留下了什么呢?记忆会淡去,记忆不足以构成为一件留下的事物,它太过飘渺,是需要用拼凑才能完成的。


当年离开蒙特利尔时,我收拾了许多物品,却把一个摘抄本留下了。这实在是一件太不能理解的事情了。我用手机拍下了最舍不得的几页,然后把它扔进了客厅的书柜,扔在了那只有一个月记忆的那间最后的房子里。是希望留下的人在某天突然翻开它,能感受到我曾经的思考与感性吗,还是说,在我离开之后能透过文字又更加了解了当时的我。真是徒劳,徒劳的情感,徒劳的猜测。在这里还是想承认一点,虽然我总是发表——理解是可遇不可求的突发事件——此类的观点,但在潜意识里仍旧希望自己无意识抛出的枝条,还是会有人在想象之外的时间点捡起,并用同样欣赏的眼光把它插进好看的花瓶。不知道是不是双鱼座的理想主义导致的。


有时读着波德莱尔的书,会找到一些所谓的与作者共鸣的情感,我想这其中一点便是我们都不喜欢自己生活的城市。有时我甚至找不到为什么不喜欢多伦多的原因,但在这里生活总是给我一种想要永远置身事外的意念,总想使自己脱离出来,站在多伦多之外,看着多伦多的自己。也总想要走远去。

 

评论(1)
热度(1)
©kaqina | Powered by LOFTER